紀念達爾文日(Darwin Day)

darwin51
51歲的達爾文

2月12日是達爾文日,2009年2月12日是英國自然學家達爾文(Charles Darwin ,1809-1882)200週年冥誕,以及達爾文的鉅著《物種原始》(On the Origin of Species)出版150週年。達爾文《物種原始》一書中,闡釋天擇是生命演化的方式。達爾文的發現,顛覆了人類以往自認為萬物之靈的優越性,人類不是上帝創造的,只是地球生命演化至今的產物。達爾文,是人類史上偉大的思想家之一。

我是一位法律工作者,為什麼要談到達爾文呢?因為,在我大約在2000年,開始接觸有關演化論的書籍(啟蒙書籍是《第三種猩猩–人類的身世與未來》),便開始對於生命的演化及如此宏偉的生命觀,深深著迷。所以,在這一天,寫下這一篇,以資紀念。

附帶一提的是,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的出生年月日,與達爾文同一天,也是1809年2月12日。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