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完整使用法源法律網

由法源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所設立的法源法律網,是國內最著名的法學資料庫網站,可以讓使用者從網際網路使用其資料庫查詢法學資料。其資料庫收錄我國的法規、司法判解、行政函釋以及法律論著索引,主要提供「法規類別」、「法規查詢」、「判解函釋」、「裁判書查詢」以及「論著索引」等五大項查詢服務。其中,只有「裁判書查詢」一項,可以免費查詢全部的資料。其他各項查詢服務,則需付費才能查詢全部的資料,免費查詢則有相當大的限制。現在,只要您有台北縣立圖書館(包括各分館)之聯合借閱證,並認證成為網路讀者會員,就可以從館外連線使用包括法源法律網的圖書館電子資源;還可以完整查詢法源法律網豐富的法學資料庫。

要辦理台北縣立圖書館聯合借閱證,任何人(不限台北縣民)憑身分證,親自到台北縣立圖書館或其下任何一間分館辦理,即可。

辦好聯合借閱證後,先到台北縣立圖書館網站,點擊「讀者記錄查詢」,再依指示,進行網路會員之認證。

要透過台北縣立圖書館網站,免費使用法源法律網,請在首頁點選「共用資料庫」或「歡迎使用電子資源」。

台北縣立圖書館首頁
台北縣立圖書館首頁

進入台北縣立圖書館電子資源網頁後,往下找到「法源法律網」,點擊之。

tphcc(2)

輸入您的身分證字號及借書證密碼,再按下確認。

tphcc(3)

稍待一會,您就連線到法源法律網,身分是「尊榮會員」!

tphcc(4)

這樣,您就可以享有法源法律網的尊榮會員權益,完整查詢豐富的法令判解函釋資料庫內容了。
 

在〈“免費完整使用法源法律網”〉中有 6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